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渠務署(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參觀昂船洲污水處理廠,親身了解渠務署的工作,並與署方人員會面。

  張雲正在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陪同下,首先與渠務署署長唐嘉鴻及部門首長級人員會面。渠務署一直致力提供世界級的污水和雨水處理及排放服務,以促進香港的可持續發展。昂船洲污水處理廠是世界最大的化學強化一級污水處理廠,每天處理污水能力可達245萬立方米,是「淨化海港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

  其後,張雲正到訪位於主泵房的綠化天台,聽取相關人員講解污水處理廠的設施,包括雙層沉澱池、絮凝池、污泥塊儲存倉,以及為「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工程而建造的運送污泥船「淨港一號」。

  張雲正亦視察主控制室,了解控制室人員如何二十四小時監控各個處理污水的程序,並聽取相關人員講解昂船洲污水處理廠在「淨化海港計劃」中所擔當的角色。該計劃於八十年代後期分階段展開,用以收集及處理維多利亞港兩岸區域的污水,改善水質。

  張雲正又參觀了主泵摩打和除味設施。他欣悉昂船洲污水處理廠擁有全球同類處理廠中最強的泵水系統;除處理污水外,該廠亦提升了氣味控制的設備以減少對附近環境的影響。

  行程結束前,張雲正與署方各職系的員工代表茶敍,就部門相關事宜交換意見。他讚賞同事的努力,並勉勵他們繼續以具經濟效益和合乎環保的方式改善服務。
 
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到訪昂船洲污水處理廠,與渠務署署長唐嘉鴻(左)及首長級人員會面,了解渠務署的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中)今日(七月二十二日)聽取渠務署署長唐嘉鴻(左)及總工程師(污水處理)崔偉誠簡介昂船洲污水處理廠的運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左二)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到訪渠務署,聽取人員講解昂船洲污水處理廠總控制室的日常運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五)和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左二)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參觀昂船洲污水處理廠的主泵摩打。該廠擁有全球同類處理廠中最強的泵水系統。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三)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參觀昂船洲污水處理廠,聽取人員講解如何使用除味設施減少對附近環境的影響。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二)今日(七月二十二日)與渠務署各職系的員工代表茶敘,勉勵他們繼續以具濟效益和合乎環保的方式改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