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宣布,現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財經事務)甄美薇,將於二○一六年八月九日出任工業貿易署署長,接替已展開退休前休假的麥靖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表示:「甄美薇是一名資深政務官,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她定能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的服務,帶領部門克服各項挑戰。」

  對於退休的麥靖宇,張雲正說:「麥靖宇在過去逾二十九年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出任工業貿易署署長期間,他成功推行多項措施支援中小型企業,積極參與進一步優化《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致力促進香港與各主要貿易夥伴的聯繫及提升其在國際或地區組織中所發揮的作用。我衷心祝願他退休生活愉快。」

  以下為兩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麥靖宇
———

  麥靖宇一九八六年十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三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曾在多個政策局及部門擔當重要管理職位,其中包括前政務總署、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前財政科、前新機場工程統籌署、前工商科、財政司司長辦公室、前工商局及房屋署。他於二○○七年七月至二○一○年四月期間出任行政長官私人秘書,於二○一○年四月至二○一二年六月期間出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常任秘書長,並於二○一二年七月至二○一六年二月出任為工業貿易署署長。

甄美薇
———

  甄美薇一九八八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三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曾在多個政策局及部門服務,其中包括前政務總署、前運輸科、前貿易署、前布政司辦公室、前工商科、前財經事務局、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及前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她於二○○六年九月至二○○九年九月期間出任香港駐日內瓦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於二○○九年十月至二○一一年九月期間出任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並從二○一一年十月起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財經事務)至今。
 
2016年7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現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財經事務)甄美薇將於二○一六年八月九日出任工業貿易署署長。
工業貿易署署長麥靖宇服務政府逾二十九年後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