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隊於國際物理奧林匹克取得佳績(附圖)
********************
  五名代表香港參加於瑞士舉行的第四十七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的中學生,共奪得一面金牌、三面銀牌及一面銅牌的佳績,今日(七月十八日)傍晚返回本港。

  來自伊利沙伯中學的中五學生戴煒庭勇奪一面金牌,而三名銀牌得主分別為德望學校的中五學生麥可兒、拔萃男書院的第十一班學生林巽良和優才(楊殷有娣)書院的第十一班學生葉正夫。另外,拔萃男書院的第十一班學生楊逸峰則獲得銅牌。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恭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出色,他說:「同學們的佳績充分反映他們在物理學方面的興趣和能力,亦標誌着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及教育局共同協作的成果。」

  「歷屆出席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的學生都是從香港物理奧林匹克中選拔出來,並接受由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委託大學舉辦的物理課程培訓,而教育局則全費資助他們代表香港參與這次國際性比賽。」

  吳克儉補充:「香港隊的佳績顯示本港擁有在科學方面極具潛質的優秀學生。教育局會繼續加強優化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期望能培育更多與科學及科技相關的多元人才,加強香港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今年的國際物理奧林匹克於七月十日至十七日於瑞士蘇黎世舉行,共有來自八十七個國家/地區,共三百九十八位參賽者。這項比賽旨在推廣物理學教育,加強世界各地物理學家的聯繫和合作,以及培育和激勵在物理學方面具優越潛質的青少年。
 
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五名在第四十七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獲獎的香港學生在瑞士蘇黎世合照。左起:麥可兒、葉正夫、戴煒庭、林巽良及楊逸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