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七月十六日)於紅磡世界殯儀館向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致輓後,就發放經濟援助金予兩位英勇殉職消防員家屬和觀龍樓火警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首先,我在星期四中午見過張耀升高級隊長和許志傑隊目的遺屬,向他們致以慰問。我們有一個專為捨身救人者家屬而設的經濟援助,已向他們提供了經濟援助。張高級隊長的家屬有486萬元;另外,許隊目的家屬有450萬元。我們除了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之外,他們如果有甚麼需要我們幫助,我們都一定樂意幫助,例如在家庭方面。
 
  第二,今早在觀龍樓有一場火警,有四人不幸喪生。警方現正進行調查,我們有關地區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的同事亦已接觸了有關的家人,特別是看看他們在福利和經濟方面有甚麼需要,但兩個家庭的有關人士都不是社會福利署跟進的個案。雖然如此,我們仍然會繼續密切留意,與他們保持聯絡。社工亦會看看觀龍樓附近的居民是否需要心理輔導,那些受火警影響而未能歸家的居民,我們在現場的同事已經成立了緊急的支援隊伍照顧他們,像如何安排今晚的臨時收容和找地方安置,也與香港房屋協會方面緊密聯繫,當地居民有甚麼需要,我們也會幫助。
 
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