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制定應變措施應付泳池或泳灘明日可能暫停開放的情況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七月十六日)表示,署方已制定應變措施,以處理明日(七月十七日)因部分救生員參與工業行動可能導致當值人數不足而需暫停開放泳池或泳灘的情況。康文署已安排兼職救生員值勤,並已聯絡香港拯溺總會、駐場拯溺會及醫療輔助隊隨時提供協助,以盡量保持泳池及泳灘開放。

  署方再次呼籲救生員緊守工作崗位,並以理性的態度共同解決問題,以公眾利益為依歸,不要影響為市民提供的拯溺服務。

  發言人表示,如救生員當值人數不足,為泳客安全起見,康文署會暫停或局部開放泳池,或暫停泳灘的救生服務及懸掛紅旗。康文署會在場地張貼告示,並發放新聞稿,盡早通知市民最新情況。

  他呼籲市民,尤其是游泳常客如長者,在前往游泳設施前留意署方的公告,亦可致電康文署熱線二四一四 五五五五,或致電各公眾泳池及泳灘查詢開放詳情,電話分別載列於本署網頁www.lcsd.gov.hk/tc/beach/swim-intro/swim-location-hk.html(香港及九龍區泳池);www.lcsd.gov.hk/tc/beach/swim-intro/swim-location-nt.html(新界區泳池);www.lcsd.gov.hk/tc/beach/index/beach-location-hk.html(香港區泳灘)或 www.lcsd.gov.hk/tc/beach/index/beach-location-nt.html (新界區泳灘)。
 
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