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約一百名中學生參加樓宇安全學生大使計劃(附圖)
***********************
  「二○一六至一七年度樓宇安全學生大使計劃」(計劃)正式展開,來自十九間學校的約一百名中學生將透過為期一年的計劃,參加連串活動,進一步了解樓宇安全的重要和業主的責任,並認識屋宇署及建築專業人士的職責。

  參加本年度計劃的學生今日(七月十六日)在九龍灣零碳天地出席交職典禮;完成上年度計劃的學生亦於典禮上獲頒發樓宇安全學生大使獎狀,獲獎老師及學生更分享參與計劃的感想及得着。

  屋宇署副署長張天祥在交職典禮致辭時表示,計劃旨在提升青少年對居住環境的關注及責任感,以及培養他們對建築相關行業的興趣。

  他鼓勵新一屆學生大使積極參加計劃的每項活動,完成計劃的現屆學生大使勿忘樓宇安全知識,將所學到的資訊及體驗與家人、朋友分享,宣揚樓宇安全文化。

  「樓宇安全學生大使計劃」由屋宇署主辦、教育局及香港教育城協辦,計劃的對象為經學校推薦參加的中學生。計劃同時獲得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工程師學會、香港測量師學會及市區重建局的支持。

  本年度計劃的主題是以製作微電影來推廣樓宇安全信息,「樓宇安全學生大使」須參與九月的樓宇安全日營及十二月的微電影製作工作坊,並於二○一七年二月或之前製作約十分鐘與樓宇安全相關的微電影,以競逐「最佳樓宇安全微電影獎」。另外,「樓宇安全學生大使」亦須完成以下各項目:
  • 觀看四段(每段約五分鐘)短片後,撰寫二百字感想;
  • 參與屋宇署及相關建築專業團體舉辦的工作坊;
  • 參觀屋宇署及相關專業人士(建築師、工程師及測量師)的工作場所;
  • 瀏覽屋宇署主題網頁「樓宇齊愛護」及參與「樓宇達人」、「點點達人」和「樓宇快拍」三個網上互動遊戲;及
  • 在其學校內舉辦推廣樓宇安全信息的活動,並於計劃完結前提交學校項目報告。

  成功完成「樓宇安全學生大使計劃」的學生和學校,將獲贈書券及獎狀作獎勵;贏得「最佳樓宇安全微電影獎」及「最佳校內樓宇安全推廣活動獎」的學校隊伍,亦會獲贈書券及獎狀。

   除此之外,屋宇署亦邀請全港學生瀏覽屋宇署主題網頁「樓宇齊愛護」及參與「樓宇達人」、「點點達人」和「樓宇快拍」三個網上互動遊戲。最多學生於二○一七年六月三十日前完成三個網上遊戲並獲取最高分的學校,將獲頒「網上最積極參與學校獎」,並獲贈書券及獎狀作獎勵。

  有關「樓宇安全學生大使計劃」的詳情,請瀏覽屋宇署主題網頁(www.careyourbuilding.bd.gov.hk)及觀賞Youtube「BDGOVHK」頻道(www.youtube.com/user/BDGOVHK)之相關短片。
 
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3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二○一六至一七年度樓宇安全學生大使計劃」正式展開,圖示參加本年度計劃的學生今日(七月十六日)在九龍灣零碳天地出席交職典禮。
屋宇署副署長張天祥今日(七月十六日)在「二○一六至一七年度樓宇安全學生大使計劃」交職典禮致辭時表示,計劃旨在提升青少年對居住環境的關注及責任感,以及培養他們對建築相關行業的興趣。
完成上年度樓宇安全學生大使計劃的學生今日(七月十六日)於典禮上獲頒發樓宇安全學生大使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