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荔園Super Summer 2016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七月十五日)出席荔園Super Summer 2016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Duncan(荔園有限公司主席邱達根)、張曉明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曉明)、各位政府同事、各位朋友:
 
  英文有一句說話「work hard and play hard」,我自己的翻譯是「工作起勁、玩得起勁」。
 
  香港人的日常生活十分緊張、十分忙碌,所以特區政府想方設法為大家提供一些康樂設施和康樂活動。我在這裏再向大家報告一下未來一段時間有甚麼是大家可以考慮的。一,就是在這個暑假旅遊發展局有不少活動,值得推介的是八月五日開始,在香港文化中心上演的「閃躍維港」3D光雕匯演,為期十四日,匯演結合了3D投影技術、音樂和燈光效果,相信會為大家帶來一場視聽的盛宴。
 
  十月份是「香港動感十月」,旅遊發展局會宣傳在香港舉辦的一連串體育盛事。揭開序幕的是第二屆香港單車節,之後還有首度在香港舉辦--余錦基先生花了幾年時間為大家艱辛籌備,最後克服了種種困難,我還記得兩、三年前余先生已經跟我在禮賓府商量這件事--這是甚麼呢?就是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Formula E,和香港網球公開賽。
 
  除了體育活動外,大家亦可以在十月舉行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品嘗醇酒佳餚,現場還有由專家主講的品酒班,以及娛樂表演。緊接着的十一月是香港美酒佳餚節,整整一個月,市民和遊客可以參加由本地餐飲業界和主要美食區主辦的美酒佳餚活動。
 
  除了這幾個月的大型活動外,我們還有一個常設的--在今日立法會終止會期後,我們就會知道立法會是否通過--就是特區政府提出由八月一日開始,恆常地由康文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我們的博物館舉辦的一些常設展覽免費為市民開放。我們現時正在籌備在港九新界三處地方--就是中環、青衣和大埔白石角--我們會設釣魚區,免費給大家享用釣魚的設施。
 
  還有一個很大型的,就是我們在啟德會設一個體育園區,這個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個體育和康樂設施。
 
  凡此種種,都為我們的市民提供一個工餘、課餘活動的好去處。特區政府除了自己辦一些活動外,亦十分支持其他機構辦類似的活動。今日,我非常高興能夠和其他政府同事與大家一起出席荔園Super Summer2016的開幕典禮。
 
  去年我出席時,我特別多謝Duncan,把荔園重新塑造。今年,我們來到這裏,還有創新。除了懷舊外,還可以給大家一個新的環境和新的設施讓大家一起享受。
 
  「荔園」這個名字--相信年青的朋友未必知道--我們這一代人一定會回憶起小孩時那種歡樂和溫馨,很多時候要央求父母很長時間,還要考試成績好作為一個獎勵才可以去荔園。
 
  去年的活動深受市民和遊客的歡迎,剛才Duncan也說過進場的人次有120萬之多,現在移師來這裏的亞洲國際博覽館,鄰近國際機場,還可以吸引遊客來到參觀。所以今日非常高興能夠和大家一起見證荔園再次開幕,希望在這段時間裏,夏日炎炎,學校亦開始放假,希望我們的大朋友、小朋友可以多來、可以多些懷舊、多些使用一些創新的設施,大家享受一個美好的夏日。
 
  多謝大家。
 
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七月十五日)下午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出席荔園Super Summer 2016開幕禮,並在開幕禮上致辭。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五)、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右四)、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曉明(左五)、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三)、荔園有限公司主席邱達根(左四)與其他主禮嘉賓今日(七月十五日)下午在亞洲國際博覽館主持荔園Super Summer 2016開幕禮。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七月十五日)下午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出席荔園Super Summer 2016開幕禮。圖示梁振英(左三)參觀荔園的景點和遊戲攤位。旁為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左二)和荔園有限公司主席邱達根(右三)。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七月十五日)下午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出席荔園Super Summer 2016開幕禮。圖示梁振英(右二)參觀荔園的景點和遊戲攤位。旁為荔園有限公司主席邱達根(右一)。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荔園Super Summer 2016開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