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七月十五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出席荔園Super Summer 2016開幕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人力和社民連不簽確認書會不會影響到他們參選的資格?以及是否一個政治審查呢?
 
行政長官︰我們的選舉一定是依法組織、依法報名和依法進行的,這完全是一個依法辦事和體現香港法治的要求。另外,我注意到有人說二○四七年之前怎樣、二○四七年之後怎樣。在此必須再重複一次,過去我們也說過,根據《基本法》五十年不變的,只不過是香港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五十年之後都不會改變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部分這個事實。香港在二○四七年之前是屬於國家一部分,二○四七年之後也是,所以二○四七年這個問題,在香港應否獨立等等,其實是無關的。
 
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55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