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能源諮詢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七月十五日)公布,再度委任蘇偉文教授為能源諮詢委員會主席,並同時委任十九位社會人士為該委員會成員,任期由二零一六年七月十五日起,為期兩年。有關任命將於七月二十二日刊憲。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感謝主席及各委員對委員會工作所作出的貢獻。他說:「在蘇偉文教授的卓越領導下,委員會就重要的能源事宜,尤其是就電力市場未來發展所作的檢討,向政府提供了許多寶貴意見。展望未來,我們會繼續與委員會就不同的能源政策事宜緊密合作,包括二零一八年後電力市場的規管安排及於社會推廣節能和能源效益的建議。」

  黃錦星特別向即將卸任的十位委員陳永康、鄭建韓、鄭文聰教授、莊堅烈、翟紹唐、黎慧雯、梁國熙博士、馬啟智、盛慕嫻及余漢坤致謝,感謝他們在過去數年的支持和服務。他亦歡迎六位新委員,分別為鄺永銓、林日豐、柯小菁、鄧咏駿、王樂得及胡文新。

  能源諮詢委員會負責就能源政策,包括有關能源供求、節約與效益的政策事宜,以及其他相關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

  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 蘇偉文教授(主席)
* 陳婉珊
* 鄭慧恩
* 張志剛
* 趙麗娟
* 馮孝忠
* 郭振華
  鄺永銓
  林日豐
* 羅建中
* 李德剛
* 陸楷博士
* 陸炳林博士
* 麥萃才博士
  柯小菁
  鄧咏駿
  王樂得
* 黃遠輝
  胡文新
* 余遠騁博士
* 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或其代表
* 機電工程署署長或其代表

* 現任委員
 
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