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展開面談訪問(附圖)
*********************
  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的外勤工作明日(七月十六日)正式展開,至八月二日結束。政府統計處將委派約五千名統計員以兩人一組到訪尚未遞交電子問卷的住戶,進行面談訪問。

  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於六月三十日開始,截至七月十四日,政府統計處共收到超過七萬份電子問卷,反應令人鼓舞。預計統計員將造訪二十二萬多個屋宇單位,向住戶搜集所需的資料。

  個別住戶或會未能收到政府統計處早前發出的通知信,包括居住在沒有明確郵遞地址的屋宇單位內的住戶(例如居於鄉郊地區採用公用信箱的住戶或在非住宅樓宇內居住的住戶)。政府統計處會於二零一六年七月十六日至八月二日期間,直接安排統計員派遞通知信及訪問這些住戶。

  今次中期人口統計在各個地區共設有十九個外勤工作站,政府統計處處長鄧偉江今日(七月十五日)到訪北角的外勤工作站,並出席在此舉行的外勤工作開展儀式。他籲請市民支持中期人口統計工作,並與統計員通力合作。

  他說:「所有統計員已簽署聲明,不會向任何未獲授權人士透露在執行職務期間所得悉的資料。」

  今日,統計員分別在十九個外勤工作站的外勤工作開展儀式上,作出有關誓言。此外,統計員將首次以平板電腦記錄受訪住戶的資料,電腦系統會將資料加密傳送到數據中心,然後自動刪除暫存在平板電腦上的資料,以進一步提高資料保安的程度。

  鄧偉江補充說:「為了讓市民更容易識別統計員身分,他們均身穿紫色制服,襟前配戴中期人口統計襟章,攜帶有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徽號的紅色文件袋,並帶備由政府統計處簽發的統計員身份證明書。」他又提醒住戶讓統計員進入住所前,務必先核實統計員的身分。

  在七月十六日至八月二日期間,統計員一般會在星期一至星期日下午一時至晚上十時訪問住戶。市民可透過中期人口統計服務中心(查詢熱線:18 2016),核實統計員身分及預約面談訪問時間。

  中期人口統計是根據《普查及統計條例》(第316章)進行。指定的人士必須向政府統計處提供所需資料。所搜集得的個別人士或住戶的資料,將嚴加保密,政府統計處不會把這些資料轉交予任何其他政府部門,機構或未獲授權人士。所有已填報資料的問卷,將於中期人口統計開始後十二個月內銷毀。
 
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府統計處處長鄧偉江(前排中)今日(七月十五日)在北角外勤工作站舉行的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外勤工作開展儀式上,帶領統計員宣誓,表示不會向任何未獲授權人士透露在執行職務期間所得悉的資料。政府統計處副處長梁坤志(前排左二)和助理處長陳萃如(前排右二)亦有出席。
政府統計處處長鄧偉江(右一)今日(七月十五日)到訪北角的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外勤工作站,並在外勤工作開展儀式後與統計員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