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監管機構發表有關為場外衍生工具市場引入強制性結算及擴大強制性匯報的進一步諮詢總結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與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今日(七月十五日)就為第二階段的場外衍生工具監管制度引入強制性結算及擴大強制性匯報的建議,發表進一步諮詢總結(註1)。
 
  經考慮市場回應和意見後,進一步諮詢總結內載有關於上述監管制度在下一階段中多個技術範疇的經修訂建議。
 
  該諮詢總結的重點包括:
 
  • 刪除在匯報交易時須提交PDF檔案的規定;
  • 進一步就填寫具體資料欄作出澄清及提供指引;及
  • 在匯報涉及個人的交易時,採用內部編碼參考(以取代其他識別對手方身分的詳情)。

  該諮詢總結亦載有根據經擴大匯報制度須填寫的具體資料欄的經修訂版本,以及就強制性結算而言將被視作金融服務提供者的實體的經修訂名單。
 
  進一步諮詢總結可從金管局或證監會的網站下載。
 
備註︰

1. 金管局與證監會在二○一五年九月三十日發表《有關引入強制性結算及擴大強制性匯報的諮詢文件》。金管局與證監會在二○一六年二月五日發表諮詢總結及進一步諮詢,當中處理了二○一五年九月三十日的諮詢文件內的大部分建議(在經擴大匯報制度下須填寫的具體資料欄除外),並就金融服務提供者的建議名單徵詢意見。
 
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