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本地鋼琴家梁懿嘉演奏大師作品
**************
  本地年青鋼琴家梁懿嘉九月舉行鋼琴演奏會,為樂迷送上多首大師級作品。

  演奏曲目包括巴赫―布桑尼的《D小調夏康舞曲》、浦朗克的《三首小品, FP 四十八》、葛拉納多斯的《情話》(選自《哥雅畫集》)和蕭邦的《二十四首前奏曲,作品二十八》。

  梁懿嘉生於香港,四歲開始習琴,她的演奏風格直接真實,情感細膩。梁氏現時任教於香港教育大學及伯樂音樂學院,亦曾擔任香港國際鋼琴邀請賽評委。梁氏曾於內地、日本、塞爾維亞、奧地利、意大利、加拿大和美國等地作獨奏、協奏曲及室樂演出。她的演奏曾於香港電台第四台及加拿大廣播公司電視台廣播。

  梁氏師承香港著名鋼琴家羅乃新,在香港演藝學院完成鋼琴演奏碩士學位後,獲奬學金前赴加拿大攻讀鋼琴藝術家文憑,師隨世界著名鋼琴家李金星教授。
 
  梁氏於二○○九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發展全額獎學金,到意大利第五屆聖丹尼爾國際鋼琴音樂節演出及藝術交流,並獲舒曼鋼琴協奏曲的最優秀表演獎。另外,她亦曾在意大利卡薩瑪吉奧國際音樂節、奧地利薩爾茨堡莫扎特音樂大學國際夏令營、廣東國際音樂夏令營及美國曼尼斯音樂學院國際鋼琴音樂節等演奏。她亦曾跟隨多位名師學習,包括格拉夫曼、翟辛斯基、巴殊基羅夫及平諾克等。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音樂顯才華」系列,以支持本地新進及具潛質的音樂家,為他們提供展現造詣的平台,及促進他們的演藝事業發展。「音樂顯才華系列:梁懿嘉鋼琴演奏會」於九月十八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二十元和一百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153.html
 
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