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本地年青演奏家劉子正 八月舉行中提琴演奏會
*********************
     本地年青中提琴演奏家劉子正將聯同鋼琴家李嘉齡於八月舉行中提琴演奏會,為樂迷送上多首經典作品。

  演出曲目包括埃克爾斯(克倫格爾編)的《G小調奏鳴曲》;布拉姆斯的《E大調奏鳴曲,作品一二○之第二首》;克拉基的《中提琴及鋼琴奏鳴曲》;浦羅歌菲夫(波利薩夫斯基編)的《武士之舞》(選自《羅密歐與茱麗葉組曲》)和津巴利斯特(浦林洛斯編)的《探戈舞曲》(選自《薩拉沙泰》)。

  劉子正的演奏技巧獲《費城詢報》譽為「精準優雅」。劉氏活躍於國際樂壇,以獨奏家和室樂音樂家身分獻技,近期藝蹤遍及加拿大、法國、德國、墨西哥、南韓、瑞士、台灣和美國及內地多個城市。他於柏林舉行的基辛格頒獎禮中表演,並在洛杉磯與享負盛名的東京弦樂四重奏合辦演奏會。他曾任寇蒂斯音樂學院樂團和C大調交響樂團的首席中提琴,並為聖地牙哥交響樂團與哈利斯科愛樂樂團出任客席首席中提琴。

  劉子正出生於香港,七歲開始習小提琴,十一歲習中提琴,師承多位中提琴家,包括戴亞斯、克萊蒂和佛萊希曼;室樂方面則跟隨艾默森弦樂四重奏、瓜奈里弦樂四重奏及東京弦樂四重奏的成員學藝。

  李嘉齡自勇奪第十五屆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第六名後,先後於亞洲、歐洲及北美洲演出,曾合作的樂團包括英國廣播公司威爾斯國家樂團、西班牙加利西雅皇家愛樂樂團、中國愛樂樂團、華沙管弦樂團及香港管弦樂團等。二○一○至二○一一年樂季,她被委任為香港小交響樂團之駐團藝術家和鋼琴家。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音樂顯才華」系列,以支持本地新進及具潛質的音樂家,為他們提供展現造詣的平台,及促進他們的演藝事業發展。「音樂顯才華系列:劉子正中提琴演奏會」於八月二十八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二十元和一百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155.html
 
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