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地政總署公布住宅及商業用地招標結果
*****************
  地政總署今日(七月十三日)公布一幅住宅用地及一幅商業用地的招標結果。兩幅用地的批租期為五十年,地價總計為二十三億八千一百萬元。

  一幅位於新界大埔白石角科研路的大埔市地段第228號的住宅用地,以十六億二千二百萬元批予智港發展有限公司(母公司:信和置業有限公司)。該公司為出價最高的投標者。另一幅位於新界葵涌大連排道的葵涌市地段第517號的商業用地,以七億五千九百萬元批予第一房屋發展有限公司。該公司為出價最高的投標者。

  除中標者外,其他投標者的名稱及其在括號內提供的母公司名稱(如有),按地段及公司名稱的字母順序臚列如下:
 
(甲)大埔市地段第228號

(一)鉅置有限公司(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二)財致有限公司(萬科置業(海外)有限公司)
(三)卓信投資有限公司(宏安地產有限公司)
(四)荃盛投資有限公司(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五)Ease Success Limited(鷹君集團有限公司)
(六)發時發展有限公司(香港小輪(集團)有限公司)
(七)Golden Centurion Limited(會德豐地產有限公司)
(八)佳建物業發展有限公司(佳明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九)盈堅發展有限公司(億京置業控股有限公司)
(十)福廣有限公司(建滔置業(香港)有限公司)
(十一)泛華建設投資有限公司(Shenzhen Pan-China Engineering Group Co., Limited)
(十二)裕輝投資有限公司(長江實業地產有限公司)
(十三)荃巧有限公司(Rosy Isle Limited)
(十四)訊安有限公司(Far East Consortium International Limited)
(十五)創騰國際有限公司(Zone Lead Holdings Limited)
(十六)通旭有限公司(嘉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乙)葵涌市地段第517號

(一)加耀發展有限公司(信和置業有限公司)
(二)昌保有限公司(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三)駿城投資有限公司(長江實業地產有限公司)
(四)進明發展有限公司(Fast Forward Global Limited)
(五)華地發展有限公司(莊士中國投資有限公司)
(六)星龍香港投資有限公司(嘉華地產(集團)有限公司)
(七)加鋒有限公司(香港興業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八)佳建物業發展有限公司(佳明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九)廣裕有限公司
(十)騰翠有限公司(Soundwill Holdings Limited)
(十一)利星國際發展有限公司(Yau Lee Holdings Limited)
(十二)鼎萬投資有限公司(奔達集團(環球)有限公司)
(十三)宇訊有限公司(宏安地產有限公司)

  大埔市地段第228號的地盤面積約為10,646平方米,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樓面面積分別為22,995平方米及38,325平方米。

  葵涌市地段第517號的地盤面積約為1,207.8平方米,指定作非工業(不包括住宅、倉庫及加油站)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樓面面積分別為6,885平方米及11,474平方米。
 
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