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舉行論壇與不同界別的持份者交流應對氣候變化(附圖)
***************************
  環境局今日(七月十二日)在政府總部會議廳舉行「氣候變化持份者參與論壇」,讓政府與逾600位來自不同界別的持份者交流如何共同應對氣候變化,集思廣益,協助政府制定氣候變化的長遠策略。
 
  論壇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主持,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及相關政策局及部門代表也有出席。參與論壇的持份者涵蓋多個不同界別,包括能源及運輸、物業管理、酒店、建築、教育界、銀行業、廢物回收業、宗教界、專業團體、商會、公務員團體、立法會議員,以及非政府組織等。參與人士在論壇上就香港如何減緩、適應和應變氣候變化的情況、所面對的挑戰,以及相關的長遠策略等方面作討論。
 
  林鄭月娥表示,氣候變化除了是一個跨界別、跨範疇的問題,也同時影響着社會不同階層,要應對氣候變化,需要社會各界以至每個市民的積極支持和參與。
 
  林鄭月娥向參與論壇的持份者簡述特區政府在配合減排方面的工作,包括促進智慧城市發展、推廣環保運輸和推動綠色建築。她表示特區政府會以「可持續發展」的原則去制定香港的發展方向,加強節能減排的工作,務求令香港在發展的同時,亦可以在環境保育和改善市民生活質素方面,取得平衡。
 
  政府亦透過提升排水系統處理能力、改善海濱構築物設計以減低由於海平面上升造成的沿岸水浸風險、設立極端天氣監察和公眾安全警報系統等,以加強本港適應和應變氣候變化的能力。
 
  政府將加強宣傳和教育公眾,並會舉辦和參與一系列的活動,鼓勵社會各界攜手應對氣候變化的挑戰。政府亦會繼續積極向學生推動環保教育,特別在氣候變化方面,鼓勵學校參與和舉辦與有關氣候變化和綠色生活的學習活動。
 
  政府已訂下目標在二○二○年把碳強度由二○○五年水平減少50%至60%。在多方面的努力下,香港現正穩步邁向達至二○二○年的減碳目標。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的氣候變化督導委員會,會統籌及協調相關政府政策局及部門的工作,制定二○三○年減少碳排放的目標。
 
  政府會歸納今次持份者參與論壇和其他收集所得的意見,預計在今年年底提出進一步加強應對氣候變化的工作計劃,以達致二○三○年減少碳排放的目標。政府歡迎市民就香港如何應對氣候變化,於八月二十日或以前透過電郵(climatechange@epd.gov.hk)或傳真至2838 2155向環境局提交意見。有關氣候變化的資料,可瀏覽環境保護署網站:www.epd.gov.hk/epd/tc_chi/climate_change/index.html
 
  今日出席論壇的其他政策局局長還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以及發展局局長陳茂波。
 
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七月十二日)在環境局舉辦的「氣候變化持份者參與論壇」上致辭。
(前排左起)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羅志康、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劉怡翔、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商)袁小惠、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岳鵬及其他嘉賓今日(七月十二日)在環境局舉辦的「氣候變化持份者參與論壇」上合照。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和相關政策局及部門代表今日(七月十二日)在「氣候變化持份者參與論壇」上與參加者合照。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七月十二日)在「氣候變化持份者參與論壇」發言時,呼籲香港社會各界攜手行動,應對氣候變化。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和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今日(七月十二日)在「氣候變化持份者參與論壇」上聽取參加者就香港如何減緩、適應和應變氣候變化的情況提出的意見。旁為擔任論壇主持的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