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本地公司總數超逾130萬間
*************

  公司註冊處今日(七月十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截至本年六月底,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本地公司總數達1,314,655間,較二零一五年年底增加了25,989間。

  在二零一六年上半年註冊的新本地公司總數為71,769間,當中透過「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的一站式電子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成立的新公司則有17,452間。

  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說:「為方便營商,本處已於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日推出全面的公司查冊流動版服務(www.mobile-cr.gov.hk)。客戶現可隨時隨地使用智能手機及流動裝置進行所有類別的公司查冊,以獲取最新的公司資料,包括文件影像紀錄。」

  鍾麗玲補充:「商界亦廣泛採用了一些新《公司條例》下實施的方便營商和有助節省成本的新措施,例如不經法院進行的減少股本程序,以及以行政方式恢復公司註冊。」

  在二零一六年上半年,所有93間減少股本的公司均採用不經法院替代程序減少股本,而在恢復公司註冊的個案中,約59%採用了以行政方式恢復註冊的新程序。此外,在以電子方式註冊成立的公司中,約60%採用了「註冊易」提供的組織章程細則範本。

  二零一六年上半年根據《公司條例》新註冊在香港設立營業地點的非香港公司數目共有466間,而二零一五年下半年則有478間。截至二零一六年六月底,註冊非香港公司的總數達10,273間,較去年同期增加4.29%。

  在今年上半年提交公司註冊處登記的公司押記數目共有9,459宗,較二零一五年下半年的10,457宗下跌了9.54%;而提交登記的償付及解除財產押記通知書數目為10,502份,較二零一五年下半年的11,721份下跌了10.4%。

  此外,在二零一六年首六個月交付登記文件的數目為1,319,144份,較二零一五年下半年的1,301,143份增加1.38%。

  在電子查冊服務方面,在二零一六年上半年,公眾查閱文件影像紀錄的數目為1,978,505宗,較二零一五年下半年的1,971,323宗增加了0.36%。

  有關公司註冊處半年統計數字的詳情,請瀏覽該處網站(www.cr.gov.hk)「統計數字」一欄。



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