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譴責示威人士破壞法紀行為
**************

  就昨晚(七月一日)有示威人士未有根據法例通知警方而在中區進行遊行活動,衝擊警方防線,並拒絕與警方合作,警方予以譴責。

  示威人士昨晚未有根據法例通知警方,由中區政府總部遊行至禮賓府。雖然有關人士未有根據法例通知警方,但警方也協助他們安全地到達禮賓府進行示威活動。由於上亞厘畢道禮賓府正門路面狹窄,為保障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警方在下亞厘畢道設立封鎖線,讓公眾活動在禮賓府東閘進行。

  在示威進行期間,有示威人士推撞在場的警務人員及衝擊警方防線。警方曾作出多次勸喻及警告,包括展示警告橫額,但有關人士拒絕聽從。警方在別無選擇下,曾施放胡椒噴劑,以維持公共秩序及保障公共安全。

  就示威人士破壞法紀、罔顧自身及他人安全的行為,警方予以譴責。

  警方重申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警方一貫以來的政策是全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理性的公眾活動,同時亦有責任確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如有任何違法行為,警方會果斷執法,以維持公共秩序及保障公共安全。



2016年7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時4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