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港安全駕駛行動
********

  警方昨天(六月二十八日)完成為期五天的全港安全駕駛行動,提醒貨車司機安全駕駛的重要性。
  
  該項行動是警方連串行動之一,透過執法打擊違例行車事項,以減少交通意外及維持道路暢通。
  
  二○一六年一月至五月,涉及貨車的交通意外共有1 359宗,導致1 806人傷亡,佔整體交通意外的百分之二十一及傷亡人數的百分之二十三。

  行動中,警方共拘捕了三名司機及發出12張傳票及1 925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兩輛貨車懷疑涉及違反《道路交通(車輛構造及保養)規例》的安全規定,被送往汽車檢驗中心作進一步調查。
  
  警方發出的1 937張傳票及定額罰款通知書中,1 185張涉及違例泊車,137張涉及沒有遵從交通標誌,115張涉及安全帶有關的違例事項,108張涉及超速駕駛,81張涉及司機在駕駛時以手持方式使用流動電話,37張涉及超載,15張涉及載貨不穩,9張涉及不遵守交通燈號及6張涉及車輛構造及保養有關的違例事項。

 
 



2016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