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青年樂手音樂會分享音樂營學習成果
****************

  四百多名參與「2016香港青年音樂營」的青年樂手及合唱團團員,將於八月舉行的兩場音樂會中,演繹多首動聽的中西樂曲,向觀眾展示學習成果。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主辦的「2016香港青年音樂營音樂會」,於八月七日及十四日下午三時,分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及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由多位國際音樂大師擔任指揮。是次音樂會是暑期大型活動「國際綜藝合家歡2016」節目之一。

  第一場音樂會由音樂營的兒童合唱團、少年弦樂團及中樂團打響頭炮。表演曲目包括招爾各特的《百合與玫瑰》,演繹一位待嫁少女純潔和熱情的心聲;具東方風味的大型作品《神鵰俠侶交響樂》第二及第四樂章,將西方樂器融入著名武俠故事;及《太陽祭》(二胡與樂團)展示中國基諾族特有的大鼓舞等。澳洲悉尼兒童合唱團創辦人及指揮威廉斯,台灣資深作曲家及指揮家黃輔棠,和中央民族樂團常任指揮劉沙將擔任指揮,香港中樂團胡琴首席張重雪擔任客席二胡獨奏。

  擔任第二場音樂會指揮的包括上海民族樂團指揮姚申申,美國Sotto Voce管樂四重奏成員科文,和國際知名指揮家及台灣資深音樂教育家陳澄雄。他們將帶領音樂營的少年中樂團、管樂團及交響樂團演奏多首悠揚樂曲,包括採用京劇音樂元素,突顯北京古城風韻的《大宅門寫意──蘆溝曉月》;音色千變萬化的管樂作品《龍年》;及以四個管弦樂章重演經典故事《一千零一夜》的《天方夜譚》等。

  香港青年音樂營是音樂事務處每年一度的大型暑期活動,讓青年樂手及合唱團團員在輕鬆的大自然環境中,參與各種音樂訓練,同時享用營內的康樂及體育設施,舒展身心,並於音樂會上表演所學成果。

  音樂會門票分五十元、七十元及九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七九六 一○○三或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tc/mo/activities/upcoming/2016hkymcc.html。



2016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