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司因違反支付工資的規定被判罰款
****************

  亞洲電視有限公司(亞視)(由臨時清盤人代表)及其有關董事因違反《僱傭條例》有關支付工資的規定,遭勞工處檢控。該公司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全部五十七項控罪罪成,罰款合共七十六萬四千元。有關罰款需於針對亞視的清盤程序完結或清盤呈請撤銷後四十五天內支付,日期以較早者為準。

  勞工處歡迎法院裁決,認為今次的裁決有助向所有僱主發出強烈信息,他們有責任遵守《僱傭條例》的規定,在法定期限內發放工資予僱員。

  勞工處提醒所有僱主,違反《僱傭條例》發放工資的規定需負刑責。該處會繼續嚴厲執法,並在有證人及足夠證據時,採取檢控行動以保障僱員的法定權益。

  就檢控亞視的有關董事涉嫌在其同意、縱容或疏忽下,造成公司觸犯拖欠工資的四十四項控罪,該名董事不承認控罪,案件安排在九月七日於沙田裁判法院進行審前覆核。



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