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龍舟賽事在柏林舉行(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連續第三年贊助於六月二十五日和二十六日(柏林時間)在德國柏林格呂瑙區舉行的第十九屆柏林市盃龍舟賽。這項柏林最大型的水上運動比賽,吸引超過七十隊來自德國各地的健兒參與。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在頒獎典禮上,頒獎予勝出隊伍。何小萍說她被參賽選手及觀眾的熱情感動,並談到香港龍舟賽事歷史悠長:「每年六月,『香港龍舟嘉年華』不但吸引了世界頂尖的龍舟健兒,在香港這個亞洲都會作國際性的較量,更有數以萬計的觀眾到維港觀賞賽事。」

  賽龍舟源於二千二百多年前的中國。詩人屈原因對國家陷入的困境感到不忿,於汨羅江投江自盡。傳說當地村民不忍其軀體被魚群啄食,便划船到江中,以船槳拍打江水和不斷打鼓,嚇退魚群。龍舟活動的傳統由此而來。

  作為中西文化匯聚的亞洲國際都會,香港於一九七六年起首次舉辦「香港國際龍舟賽」慶祝這個中國傳統節日。今年的「香港龍舟嘉年華」,吸引來自十一個國家共二百隊逾五千人的龍舟健兒參賽。為期三日的嘉年華,亮點為士氣激昂的選手推動色彩鮮艷奪目的龍舟。健兒和觀眾也可在海濱,邊暢飲冰凍啤酒,邊欣賞音樂及現場娛樂節目。

  而在柏林,運動迷與一家大小,亦享受到不同的娛樂節目、佳餚美食、精選音樂和介紹香港節慶活動的短片。除了柏林市盃龍舟賽,駐柏林經貿辦亦會贊助三年一度的蘇黎世龍舟賽(將於二零一六年七月二日至三日蘇黎世藝術節期間舉行)。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