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跨部門跟進牛頭角道四級火警
***************

  政府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七日)表示,政府非常關注六月二十一日在牛頭角道發生的四級火警,事件導致兩名消防人員殉職。為加強迷你倉消防安全而成立的跨部門工作小組,已於今日召開首次會議,探討採取短、中及長期措施,加強迷你倉及類似處所的消防安全。

  消防處、屋宇署、地政總署和勞工處會於明日起開始巡查全港的迷你倉及類似處所,檢視這些處所有否違反現行法例的規定。巡查會先針對位於沒有裝設自動灑水系統的工業大廈的迷你倉,再擴及其他迷你倉。如巡視過程中發現有違規之處,部門會盡快採取執法行動。其中,消防處會在有需要時,根據《消防條例》(香港法例第95章)就迷你倉內有火警危險之處,發出「消除火警危險通知書」,甚至會考慮要求營運者進行工程,消除火警危險。如發現有僭建物,屋宇署亦可根據《建築物條例》(香港法例第123章)發出命令,要求清拆有關僭建物。

  消防處及相關部門會要求本港迷你倉的主要營運者,盡快採取各種可行的管理措施,提升消防安全,其中包括加強保安人手、防止危險品的存放及加強員工的防火訓練等。

  跨部門小組下一步會討論如何修訂法例,以加強規管迷你倉。

  跨部門小組由保安局領導,成員包括發展局、消防處、屋宇署、地政總署、規劃署及勞工處的代表。



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4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