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標準工時委員會舉行第二十二次會議
****************

下稿代標準工時委員會發出:

  標準工時委員會(委員會)今日(六月二十七日)舉行第二十二次會議。    

  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會後表示:「委員會於今年四月二十五日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工時政策方向諮詢,收集社會各界對委員會探討中的工時政策方向的意見,以便稍後撰寫報告,提交政府。」

  在過去兩個月,委員會已舉行五場諮詢會議、一場行業諮詢會及一場地區諮詢會。委員會明日(六月二十八日)舉行第二場行業諮詢會及於七月份舉行其餘三場地區諮詢會,歡迎零售、物業管理及保安、飲食、陸路運輸、安老院舍和洗滌及乾洗服務等較長工時行業的僱員及僱主,以及其他市民出席。

  梁醫生說:「委員會在今日的會議上檢視工時政策方向諮詢的進行情況。由於工時政策與各個行業及職業的僱員及僱主息息相關,影響深遠,我呼籲社會各界及市民在餘下四星期的諮詢期內,踴躍參與諮詢會及/或於二○一六年七月二十四日諮詢期完結之前,透過傳真(2110 1527)、電郵(swhc@swhc.org.hk)、網上表格(www.swhc.org.hk/tc/consultation/opinion_form/index.html)或郵寄方式(香港上環干諾道西21-24號海景商業大廈1樓A室標準工時委員會),向委員會提交書面意見。」

  「會上,委員會對委員劉展灝先生的離世表達深切哀悼,並衷心感謝劉先生在過去三年多積極參與委員會的工作,對討論各工時議題及探討工時政策的方向貢獻良多。」

  梁醫生續說:「對於六名勞工顧問委員會僱員委員沒有出席今日的會議,我感到失望並再次呼籲所有委員積極參與委員會隨後的討論,以及之後向政府提交的報告的草擬工作。」

  標準工時委員會由梁智鴻醫生擔任主席,委員來自勞工界、工商界、學術界、社會各界和政府。有關委員會的詳細資料,可參閱委員會網頁:www.swhc.org.hk。至於未來委員會所舉行的諮詢會詳情,可見附件。



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