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流動應用程式新功能 方便專科門診預約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進一步加強今年三月推出的流動應用程式「預約通」,更方便持有公立醫院或門診轉介信的病人。目前逾七成獲轉介的病人均持有公立醫院或門診轉介信。

  自今年三月起大部分由醫管局發出的轉介信均印有二維條碼,市民可以使用「預約通」的新功能掃描條碼,省卻逐頁拍攝和上載轉介信。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預約通』首三個月推出以來,共有371位病人成功透過程式預約所選擇的專科門診。專科門診的分流及處理預約安排運作暢順,現時病人收到預約日期的短訊通知,已經由最初的21天縮短至14天。」

  「預約人士中分別有超過六成和超過兩成於非辦公時間及周末遞交,方便市民隨時隨地透過『預約通』遞交申請。」

  醫管局提醒市民,於公立醫院專科門診預約新症,必須提供公立或私家註冊醫生簽發的轉介信。

  「預約通」首三個月接收了大約700宗申請,當中未能處理335宗個案。發言人補充說:「其中151宗個案是有關專科暫時未接受『預約通』申請,另外有58宗個案是欠缺有效的醫生轉介信。」

  有鑑於不少市民嘗試透過程式預約婦科以外的專科,醫管局會加快推展有關程式至其他專科門診,預計在今年九月可以擴展至另外最少三個專科。

  「目前醫管局轄下的婦科門診每年大約有六萬宗新症預約,預期新增的專科會額外涵蓋約二十五萬宗的新症預約。」

  市民可透過「Apple App Store」(支援iOS 7.0或以上版本)和「Google Play」(支援Android 4.1或以上版本)平台,免費下載「預約通」(BookHA),程式備有中文繁體及英文的語言選擇。



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