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物安全中心在一個白鱔樣本驗出微量孔雀石綠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公布,一個白鱔樣本驗出含微量孔雀石綠。中心正跟進事件。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早前在白鱔樣本驗出孔雀石綠後,繼續在市面加強抽驗白鱔,在最新抽取的六個樣本中,發現在九龍長沙灣副食品批發市場A26-27號檔『廣深魚欄』抽取的白鱔樣本含微量孔雀石綠,含量為十億分之二十三。其餘五個樣本合格。」

  發言人說:「孔雀石綠是一種工業染料,被使用作治理魚類疾病。主要的農業經濟體系,例如內地、歐盟、加拿大和美國均禁止向食用魚使用這種化學物質。根據《食物內有害物質規例》(第132AF章),所有在本港出售的食物均不能含有孔雀石綠。違例者會被檢控,一經定罪,可處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中心已知會涉事商戶上述違規情況及指令其停止出售有關批次產品。該商戶表示,涉事產品已沒有存貨。中心會追查問題食物的來源和分銷情況。如有足夠證據,中心會提出檢控。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