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助更生.展所長」就業研討會(附圖)
******************

  超過二百名來自近八十間商業機構、社會企業、法定團體代表及社會各界人士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出席了「助更生.展所長」就業研討會,分享如何透過就業協助更生人士重返社群。

  就業研討會由懲教署及香港大學犯罪學中心合辦,今年已是第八屆。目的是提供一個探討更生人士就業議題的平台,讓曾僱用更生人士的僱主分享聘請更生人士的經驗,並讓更生人士剖白重投社會的故事,呼籲公眾及僱主包容、接納和公平僱用更生人士,助他們獲釋後順利重新融入社會。

  本年度研討會主題為「助更生.展所長」。啟動儀式中的飛機振翅高飛翱翔天際,象徵更生人士得到社會上不同界別及來自各行各業的僱主給予支持,令他們有力量重新起步,於不同領域發揮潛能,盡展所長,開展精彩美好的人生。

  主禮嘉賓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尤曾家麗博士致辭時贊同懲教署提供的多元化和市場導向的職業訓練予在囚人士,使他們能夠裝備好自己,等待機會發展所長,重新融入社會。

  另外,香港大學犯罪學中心總監黎樂琪感謝一眾參與研討會的僱主,透過提供就業機會和不斷給予更生人士關懷與支持。

  研討會上,學者、商界和各行各業的僱主就為更生人士提供公平就業機會的重要性、聘用更生人士的實際經驗、懲教署協助更生人士就業的角色與監管人員在就業配對上所發揮的角色交流心得。當中,更有受監管更生人士剖白重投社會的故事,分享經過努力後得到認同和在工作上獲得發展的機會。另外,歌連臣角懲教所的餐飲課程學員亦有參與午餐餐飲的服務。

  研討會其他環節包括尤曾家麗博士及懲教署署長邱子昭頒發愛心僱主獎,以表揚相關機構支持更生人士,並作出助更生的呼籲。



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