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藝術發展配對資助試驗計劃接受申請
****************

  民政事務局今日(六月二十四日)推出藝術發展配對資助試驗計劃(試驗計劃),透過政府提供的配對資助,協助本地藝團/藝術機構提高其籌募捐款和贊助的能力。

  試驗計劃的合資格申請者包括以下藝術團體/機構:

— 已根據「藝能發展資助計劃」完成兩輪「躍進資助」計劃的藝團;

— 主要演藝團體(包括:中英劇團、城市當代舞蹈團、香港芭蕾舞團、香港中樂團、香港舞蹈團、香港管弦樂團、香港話劇團、香港小交響樂團和進念•二十面體)和香港藝術節協會;及

— 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藝發局所獲得的配對資助須全數用於支援本地中小型藝團/藝術家。

  民政事務局發言人表示:「協助藝術界向社會不同界別募集捐款和贊助以增加財政來源,將有助其持續成長和健康發展,亦有助促進藝術界與其他界別的相互了解和合作,從而提升社會各界對文化藝術的興趣和支持。藝發局亦計劃自行推出和管理其配對資助計劃,讓中小型藝團可就他們所籌得的捐款/贊助,獲得藝發局的配對資助。」

  發言人補充:「把上述三個類別的藝術機構納入試驗計劃的資助範圍內,目的是使不同規模和發展程度的藝團和藝術機構(不論是直接從政府獲得配對資助,或是經由藝發局的分配機制取得資助)均有機會受惠於試驗計劃。」

  財政司司長在二○一五至一六年度《財政預算案》演辭中宣布預留三億元推行試驗計劃,目的是透過政府提供配對資助,協助較具規模的藝團/機構提高其籌募私人捐款和贊助的能力,從而擴闊有關藝團/藝術機構的財政來源,以及推廣捐助文化藝術界的風氣。



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