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任命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宣布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的兩項任命。

  行政長官已再度委任陳唐芷青為積金局行政總監,任期由二零一六年七月一日開始,為期兩年。

  財政司司長根據行政長官授予的權力,再度委任黃旭倫為積金局非執行董事,任期由二零一六年十月一日開始,為期兩年。

  在宣布上述委任時,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說:「陳唐芷青女士自二零零四年起出任積金局行政總監,任內為積金局的發展制定策略和提供指導,對積金局履行其法定職能發揮了領導作用。我們期待陳女士繼續對提高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制度的效率作出貢獻,包括推行將促使強積金收費下調的『預設投資策略』。」

  陳家強續說:「自黃旭倫先生在二零一二年首次被委任為積金局非執行董事開始,他一直積極參與強積金制度的一些重要改革,包括推行在計劃成員退休時可分期提取強積金累算權益的選擇、及『預設投資策略』。而黃先生作為積金局指引制定委員會主席,領導了各項指引的草擬工作,以支持落實這些重要改革。我們有信心他會繼續對積金局的工作作出貢獻。」

  積金局是在一九九八年九月根據《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成立的法定組織,負責規管和監察強積金制度。強積金制度在二零零零年十二月實施,其目的是要協助就業人口儲蓄以為退休作準備。截至二零一六年三月底,強積金計劃有超過二百八十萬名計劃成員,總資產淨值超過五千九百三十億元。

  以下為二零一六年十月一日起生效的積金局成員名單:

主席
——
黃友嘉博士

非執行董事
—————
葉國謙
呂慧瑜
潘祖明博士
潘兆平
石禮謙
蔡永忠
黃國
黃旭倫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為候補成員)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為候補成員)

執行董事
————
陳唐芷青(行政總監)
鄭恩賜(機構事務總監)
羅盛梅(營運總監)
馬誠信(規管及政策總監)
許慧儀(執行董事(監理))



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