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九百八十萬元懷疑穿山甲鱗片(附圖)
***********************

  香港海關今日(六月二十三日)破獲一宗海路走私案件,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一個貨櫃內檢獲約四千公斤懷疑穿山甲鱗片,總值約九百八十萬元。這是五年來破獲的最大數量走私穿山甲鱗片案件。

  海關人員透過風險評估抽查一批由喀麥隆抵港,報稱為「一千二百六十袋碎膠片」的貨櫃貨物。海關人員對該批貨物進行檢驗,在其中二百零一個尼龍袋內發現共重約四千公斤的懷疑穿山甲鱗片。

  海關人員已扣留該批屬瀕危物種及未列於載貨艙單的懷疑穿山甲鱗片作跟進調查。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士若輸入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非法進口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