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署推出更多「香港乘車易資訊站」(附圖)
*********************

  運輸署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在八個地點增設「香港乘車易資訊站」,方便市民和遊客隨時透過資訊站,利用「香港乘車易」互動式公共交通搜尋服務,查詢公共運輸服務及實時交通的資訊。資訊站亦提供互動電子地圖,方便使用者搜尋附近景點或目的地。

  「香港乘車易資訊站」在二○一四年十一月首先推出,在六個地點安裝了八個資訊站,並搜集市民及遊客對資訊站的意見。新增的「香港乘車易資訊站」的設計已經因應二○一五年年初收集到的意見,作出優化,包括在使用者介面加入「酒店」和「旅遊景點」按鈕,以便更容易查詢合適的交通路線。資訊站的外形和閒置時畫面的設計亦經過優化,令資訊站更加顯眼。

  新增「香港乘車易資訊站」的地點:

* 海洋公園
* 中環渡輪碼頭(兩部)
* 山頂廣場
* 赤柱市政大廈
* 西貢市中心
* 港鐵紅磡站入境大堂
* 東涌近昂平360
* 黃大仙祠對面

  另外,位於中環近交易廣場行人天橋的資訊站,亦將會在九月初投入服務。

  自二○一四年十一月起設置「香港乘車易資訊站」的地點:

* 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兩部)
*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 屯門公路巴士轉乘站(兩部)
* 尖沙咀渡輪碼頭
* 沙田港鐵站
* 油麗商場

  上述六個地點的資訊站亦會與新增的資訊站同步更新其設計。

  我們亦鼓勵私人物業擁有人及管理者,在商場、商業大廈及酒店內的資訊站,增設「香港乘車易」的服務,為顧客提供互動式公共交通及實時交通資訊查詢服務。「香港乘車易資訊站」軟件及數據是由運輸署免費提供,相關人士可經以下連結向運輸署申請取得相關的軟件:www.td.gov.hk/tc/public_services/hong_kong_etransport_kiosk_software_package/index.html。

  若對「香港乘車易資訊站」有任何意見或查詢,請致電1823或以電郵提交運輸署(tdenq@td.gov.hk)。



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8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