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保安局局長就《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阿根廷)令》決議案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在立法會會議就《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阿根廷)令》動議的決議案致辭全文:

主席:

  我動議通過印載於議程內有關《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阿根廷)令》的決議案。

  我剛才動議制定《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瑞典)令》時,已解釋香港與其他司法管轄區簽訂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雙邊協定的目的和重要性,以及透過在《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下制定命令,以實施有關雙邊協定的程序。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根據《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制定《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阿根廷)令》,以實施香港與阿根廷就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所簽訂的雙邊協定。根據該條例的相關條文,該命令對條例的部分條文作出有限度的變通,詳情載於該命令的附表二。

  我懇請議員批准制定《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阿根廷)令》。

  多謝主席。



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