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署理政務司司長向殉職高級消防隊長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

  署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二十二日)表示,對於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在處理牛池灣一宗四級火警時不幸殉職,深感難過和惋惜,並對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張建宗又希望其他受傷的消防處同事早日康復。

  他說:「我們為失去如此英勇、出色、優秀和盡忠職守的公務人員深感哀痛。我知道公務員事務局和消防處的同事正全力為張高級消防隊長的家人提供一切支援,以協助他們度過這艱難時刻。」

  「此外,我作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擔任主席的向捨身救人者家屬提供經濟援助委員會,亦希望能夠透過『向捨身救人者家屬提供經濟援助計劃』,盡早為張高級消防隊長的遺屬提供多一點支援,和對他的英勇行為予以充分的肯定。」

  「向捨身救人者家屬提供經濟援助計劃」於二○○二年一月成立,旨在發放經濟援助予捨身拯救或保護他人者的家屬。計劃下每個獲批核個案的援助金額按身故者的年齡和正常退休年齡,以及香港當時的每月就業入息中位數計算。現時援助的最低和最高金額分別為四百五十萬元和九百萬元。



2016年6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