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外來直接投資流入量繼續位列全球第二位
********************

  投資推廣署今日(六月二十二日)歡迎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發表的《2016年世界投資報告》,報告指出,香港去年的外來直接投資流入金額保持全球第二位。

  報告顯示,香港於二○一五年的外來直接投資流入金額達一千七百五十億美元,較二○一四年的一千一百四十億美元上升百分之五十三點五。報告將香港列於全球第二位,僅次於美國(三千八百億美元),並超越中國內地(一千三百六十億美元)。該報告指出,香港外來直接投資流入金額的增長,部分是由於企業重組所致。

  綜觀全球,外來直接投資錄得自二○○八年的新高。該報告顯示二○一五年的外來直接投資錄得強勁復甦,達一萬七千六百二十億美元,較二○一四年增加百分之三十八。全球外來直接投資強勁反彈的主因,可能是由於頻繁的跨國併購活動,這情況在發達經濟體更為顯著。

  署理投資推廣署署長何兆康表示:「很高興看見香港繼續被列為全球外來直接投資流入榜的第二位,儘管全球經濟環境仍不明朗,香港繼續是海外及中國內地公司營商的重要據點。我們對前景謹慎樂觀,本署會繼續致力為有意來港設點的海外及內地公司提供協助。」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五年十二月,投資推廣署協助了超過3 820間公司,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41 2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1 01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關於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於一九六四年成立,以促進發展中國家融入全球經濟體系為宗旨。如欲索取更多相關資料,請瀏覽網址www.unctad.org。如欲索取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發表的《2016年世界投資報告》,請瀏覽:www.unctad.org/wir。

註:所有《世界投資報告》內的外來直接投資數據及估值會定期作出修訂,因此數據與以往報告及其他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或其他國際或地區報告可能會稍有出入。



2016年6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