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申訴專員公署舉辦電子道路收費計劃研討會(附圖)
***********************

下稿代申訴專員公署發出︰

  申訴專員公署今日(六月二十一日)舉辦電子道路收費計劃研討會,以了解政府解決交通擠塞問題的政策和措施,及電子道路收費計劃的建議內容,逾60位太平紳士及公署顧問參與研討會,與運輸署代表就課題討論及交換意見。

  申訴專員劉燕卿在會上致辭時說:「很多大城市都面對交通擠塞的問題,香港亦不例外。倘若交通擠塞問題惡化,不單會令市民不便,衍生投訴,亦會對香港的經濟及空氣質素造成不良影響。」

  運輸及房屋局和運輸署早前就電子道路收費先導計劃向公眾進行諮詢,建議在中環及鄰近地區推行先導計劃,駕駛者在指定時間使用收費區道路需要繳費,藉以減少這些地區的車輛流量,紓緩塞車的情況。

  劉燕卿期望研討會上所提出的意見和建議,有助政府當局制訂更適切的交通運輸政策和措施。

  申訴專員公署每年均會為公署的顧問和參與公署協助推廣計劃的太平紳士舉辦專題研討會,讓他們進一步了解不同政府部門及公署的工作,從而給予意見及在日常接觸市民大眾時,更好地協助推廣公署的工作,使本港的公共服務及公共行政更趨完善。



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