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行特別郵票——「2016年第57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宣布,以「2016年第57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為題的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於七月六日(星期三)推出發售。

  國際數學奧林匹克自一九五九年起每年在不同國家或地區舉行,現有超過一百隊隊伍參賽。這是一項中學生數學競賽,為世界各地二十歲以下的數學精英提供交流的機會,以及提升學生對數學的興趣。

  自一九八八年起,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委員會每年均會從受訓學員中挑選六名香港代表參加此項競賽。第五十七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由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委員會主辦,於七月六日至十六日在香港舉行。為配合這項數學界的盛事,香港郵政特別發行郵票小型張,以誌其盛。

  為提升市民對集郵的興趣,繼一九九九年首次發行圓形郵票後,香港郵政再度推出圓形郵票。是次郵票小型張上的圓形郵票展示一道由香港擬定,並用於二○一○年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的比賽的幾何題。

  各郵政局由明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兩角。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明日至六月二十八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9時3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