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署理政務司司長出席粵港澳酒店總經理協會成立四周年晚宴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署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十七日)出席「粵港澳酒店總經理協會成立四周年」晚宴的致辭全文:

李榮譽理事長(粵港澳酒店總經理協會榮譽理事長李漢城)、金會長(深圳旅遊飯店協會會長金陽)、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出席粵港澳酒店總經理協會(協會)成立四周年的晚宴。首先,我感謝協會過去四年一直致力促進粵、港、澳酒店業界合作,推動三地業界翹楚交流管理專業知識及經驗,為粵港澳三地的酒店及旅遊業的發展擔當重要的角色。

  旅遊業是香港的重要經濟支柱之一,不單佔本地生產總值百分之五,更重要是帶動相關行業,包括零售、酒店、餐飲及運輸業等發展,以及創造約二十七萬個就業機會,為香港經濟及就業市場作出重要貢獻。

  特區政府和旅遊業界都認同,香港的旅遊業需要追求平穩、健康及長遠的發展,致力向產品多元化及高增值方向邁進。我們會透過重塑香港的旅遊形象,推動文化創意旅遊、大型盛事,以及我們獨特的歷史文化,吸引更多過夜旅客來港,體驗香港多姿多采的一面。

  香港國際大都會的動感,配合廣東地區深厚的中國文化,以及澳門的休閒娛樂,令粵港澳成為甚受旅客歡迎的「一程多站」旅遊勝地。當中有賴旅遊業界,包括酒店業仝人的努力,致力提升三地酒店的服務及品質標準,悉心竭力照顧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令他們感到賓至如歸。要進一步推廣三地旅遊,達至互惠互利,特區政府將繼續倚仗協會的支持,促進區內酒店和旅遊業的交流合作。

  最後,我謹祝粵港澳酒店總經理協會會務蒸蒸日上,各位身體健康,工作愉快!

  多謝各位。



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