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共空間回收及垃圾收集設施改造督導委員會召開第二次會議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六月十七日)主持第二次公共空間回收及垃圾收集設施改造督導委員會(督導委員會)會議,檢視公共空間回收及垃圾收集設施的分布及設計,以促進社區減廢和資源回收。

  黃錦星表示,政府致力透過推行都巿固體廢物收費,作為其中一項重要的政策工具,以推動行為改變達致減廢,並正從多方面進行相關籌備工作。督導委員會於今年二月成立後,已委託顧問進行研究以支援督導委員會的工作。

  黃錦星說:「在今天的會議中,委員就顧問提交的研究計劃及現時在公共空間的回收和垃圾收集設施進行討論。我們預計顧問將於今年稍後向督導委員會提交建議報告。督導委員會將以顧問報告為基礎,就有關設施的數量、分布及設計的主要考慮因素,制訂建議。」

  他補充:「回收和垃圾收集設施的擬議改造是實施都巿固體廢物收費計劃的重要一環。政府在二○一六至一七立法年度提交都巿固體廢物收費的立法建議前,會進一步與不同持份者聯繫,並會就擬議的實施安排諮詢立法會。」

  督導委員會了解到根據海外經驗,宣傳和公眾教育是成功推行都市固體廢物收費的關鍵。黃錦星表示:「政府會推行廣泛的宣傳和公眾教育活動,以提高公眾意識,讓社會大眾就實施都市固體廢物收費作好準備。」



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