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屋宇署就城大運動中心綜合會堂屋頂結構倒塌事件發表初步報告
****************************

  屋宇署今日(六月十七日)就五月二十日發生的香港城市大學胡法光運動中心陳大河綜合會堂屋頂結構倒塌事件,發表初步報告。

  初步報告涵蓋屋宇署就相關情況的初步調查結果,以及辨識可能導致倒塌事件的因素。

  自倒塌事件於五月二十日發生後,屋宇署循多個方向進行調查,以期確立屋頂結構倒塌的原因。

  雖然屋宇署辨識了多個可能導致倒塌事件的因素,但仍須作進一步調查,包括採集樣本、為樣本及物料進行實驗室測試,以及詳細現場驗證。在得出物料測試結果後,屋宇署會進行詳細分析,包括電腦建模及計算。

  由於屋宇署的調查工作仍在進行,現階段署方不宜就倒塌原因、涉事綠化工作是否屬於須要事先向屋宇署呈交圖則申請的建築工程及相關責任問題作出評論。

  初步報告已上載至屋宇署網站www.bd.gov.hk。



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