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英國樂隊虎百合與丹麥劇團演出莎士比亞名劇《王子復仇記》(附圖)
******************************

  英國人氣樂隊虎百合將聯同來自丹麥的共和劇團,於九月演出音樂劇《虎百合的王子復仇記》,引發連串震撼的音樂與影像。

  該音樂劇改編自莎士比亞名劇《王子復仇記》,原著是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故事,講述年輕的哈姆雷特面對家族歷史的種種真相及為報殺父之仇而逐步走向萬劫不復的深淵。劇力萬鈞的情節在虎百合的破格音樂與共和劇團的想像空間中醞釀發酵,迸發出幕幕火花四濺的場景,讓經典與當代劇作同好皆為之傾倒。

  音樂劇《虎百合的王子復仇記》巧妙地將原著中的獨白、支線劇情、連場打鬥和譏笑嘲諷等去蕪存菁,以魑魅般的曲調詮釋人性最幽暗一面,並以華麗詩意的鮮明影像為莎翁的《王子復仇記》寫下有力註解。錯綜複雜的情節,在共和劇團藝術總監馬丁.吐連尼艾斯精心打造的陰森城堡場景中鋪陳而出。虎百合以二十一首全新創作歌曲推進故事發展,以驚心動魄的魅惑引力牽引觀眾情緒。

  虎百合於一九八九年成立,被視為當代最具原創性及煽動性和最能超越音樂類型規範的樂隊之一。他們的音樂集戰前柏林歌舞表演、無政府主義歌劇和吉卜賽音樂於一身,與德國詩人兼劇作家貝托爾特.布萊希特和比利時唱作人傑克斯.布雷爾的聲音互相呼應。樂隊的歌曲曾獲勞倫斯•奧利佛獎(二○○二年)及格林美獎提名(二○○三年)。

  共和劇團於二○○九年在丹麥哥本哈根成立,致力以當代手法改編及演繹經典劇作,並以多媒體感官體驗為重點,讓舞台設計、服裝、燈光和視像融會協作,呈獻挑戰傳統劇場概念的作品。

  《虎百合的王子復仇記》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九月九及十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及九月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葵青劇院演藝廳以英語演出,附中英文字幕。門票分一百八十元、二百八十元、三百六十元及四百二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_1098.html。



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