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應傳媒查詢
******

  政府發言人表示,留意到林榮基今日(六月十六日)向傳媒表示,在去年十月二十四日離港後,於深圳被拘留。今年六月十四日,林榮基返港後,警方於口岸主動與他接觸,林當時要求警方就其失蹤案件銷案,並表示無需要香港特區政府或警方的任何協助。

  政府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一直非常重視銅鑼灣書店事件,警方有立案作出調查,並透過現有機制,向內地相關部門查詢,並要求協助。

  有鑑於林榮基今日向傳媒講述的情況,警方正主動聯絡林榮基本人了解,並會作出適當跟進。

  特區政府一直嚴格按照「一國兩制」的原則及《基本法》處理香港特區的事務。《基本法》只授權香港的執法機關在港執法。香港以外的執法機關,包括內地和海外的執法機關,在香港無權執法。所有香港境外的執法人員如果在香港執法,是違反香港法律,及不能接受的。

  政府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一直重視每一位香港居民的人身安全,並會堅決依法保障香港居民的權利和自由。



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