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停課宣布與紅/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同步發放安排已經就緒
*************************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六月十六日)表示,局方與天文台優化安排,日後遇有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在相關時段內發出,停課宣布會同步發放,讓學校、家長、學生盡快知悉停課安排。新安排已經就緒。

  發言人說:「以上午校及全日制學校為例,若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在上午八時前發出,這些學校均會全日停課。若信號在上午八時或之後發出,學生應在學校繼續上課。」

  更新的宣傳單張已上載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tc/index.html)及天文台網頁(www.weather.gov.hk/school/mainc.shtml),方便家長了解在暴雨警告信號生效時須注意的事項。

  學校方面,教育局早前已與各地區校長會聯絡,提醒學校須按照教育局相關通告所述的要求,因應暴雨警告信號採取適當跟進行動,確保學生安全。學校應按照通告要求,預先制訂一套校本應急計劃,以應付在惡劣天氣下學校可能面對的各種情況,應急安排包括暴雨警告信號下教職員的工作安排和應變措施、午膳及校車服務等。學校亦須發出通告函件,讓教職員、學生、家長和有關人士清楚明白應急安排。

  教育局計劃在七月初舉辦簡介會,向學校詳細講解現行停課安排及學校須採取的跟進行動。教育局稍後會發通告交代詳情。

  發言人說:「在各方的通力合作和緊密溝通下,學校及家長定能有效處理惡劣天氣下的各種突發事件,確保學生的安全。」



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