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署理行政長官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九周年暨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二十七周年晚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長官曾俊華今日(六月十五日)晚上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九周年暨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二十七周年晚會的致辭全文:

董(建華)副主席、戴(德豐)會長、盧(文端)秘書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非常榮幸出席今天的盛會,跟大家聚首一堂,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九周年」,以及「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二十七周年」。

  二十七年前,九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牽頭成立了「香港友好協進會」,團結香港社會各界,擁護《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方針,以及推動內地和香港合作交流。

  多年以來,協進會一直秉持宗旨,每年舉辦多項活動,加強香港和內地的聯繫,加深彼此的認識,促進兩地的交流。

  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得到國家全力的支持,在經濟、社會、民生和政治各方面都有重大的發展。國家提出的「一帶一路」發展策略,促進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共同發展,加強各地在政經人文方面的合作。這個策略將會成為香港未來數十年發展的重要動力。

  張委員長(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上月來港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就特別提到,香港具備許多獨特優勢,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和重要門戶。香港應當利用「一國兩制」的優勢,把握「一帶一路」的巨大機遇,作為國家跟環球市場之間的橋樑,進一步推動香港和國家的經濟發展。

  協進會匯聚社會精英,人才鼎盛,在戴(德豐)會長的帶領和各位會員的支持下,一定能夠繼往開來,為香港社會謀取更大的福祉。

  我祝願祖國興盛富強,國泰民安,香港繼續繁榮穩定,各界和衷共濟、同心協力,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謝謝各位。



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4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