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央政策組聲明
*******

  就中央政策組(中策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外洩事件,該組今日(六月十三日)發表聲明如下:

(一)中策組自成立以來,了解民情民意是其主要任務之一,從未間斷。民意調查是了解香港民情及其變化的重要工具,各地政府及相關研究機構亦從事此類調查,無論本地或外地經驗,均證明民意調查對政府有重要參考價值。對這項行之有效的工作,中策組將一如以往,繼續進行。

(二)此次外洩的民調由中策組設計並主動進行,並按照中策組一貫做法,只供內部參考,不會公開。不將民調公開的理由是避免引來各種與民調的內容及結果無關的解讀、推測,或者懷疑政府只發放對其有利的結果或資料,這有違民調作為政府內部參考的目的,同時會影響受委托執行調查統計的機構的工作。此次外洩的民調被有關人士進行大量與調查及其結果並無關係的解讀,再一次證明中策組的民意調查不宜公開。
 
(三)今年九月進行的立法會議員選舉,是香港的重大事務,政府有需要了解市民對是次選舉的態度和考慮,此次調查的內容與結果與明年舉行的特區行政長官選舉無關,問題及回應也不涉及對有意參選行政長官的人究竟有利抑或有弊。媒體所作的有關疑問和解讀,純屬歪曲及臆測。

(四)將政府的內部參考文件向外洩露,是違反專業守則的不道德的行為,中策組對此深表遺憾。



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