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懲教署遺失外置記憶體
**********

  懲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表示,有一名高級懲教主任遺失公務用途並有加密功能的外置記憶體,據報當中包括一些用作內部調查或相信節錄自訓練用途的閉路電視錄像片段、職員考核報告、調查報告等資料,並發覺部分資料已在社交網站流傳。

  本署已成立由一名助理署長帶領的專責小組就事件展開調查,以確定遺失資料的性質及實際情況,再根據相關規定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及有關部門呈報,及已報警處理。專責小組亦會檢視有關使用外置記憶體程序及調查有否涉及人為疏忽,以防同類事件發生。

  懲教署發言人強調:「懲教署一向十分重視個人資料的保安,並已制定清晰內部指引及相關監管機制,以確保人員按照《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及條例的規定處理個人資料。同時又會不時提醒人員須遵守有關指引及法例,及對公務文件加密處理的要求。」



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