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心下周六啟用並舉行同樂日
**********************

  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非遺)中心下星期六(六月十八日)下午三時舉行啟用典禮,隨後舉行「非遺樂在三棟屋」同樂日,歡迎市民參與。

  香港非遺中心設於三棟屋博物館,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非遺辦事處設立。作為展示和教育中心,它通過多元化的教育和推廣活動,包括舉辦展覽、講座、研討會、傳承人示範和工作坊等,提升公眾對非遺的認識和了解。

  同樂日備有多項免費精彩活動,向市民展示香港豐富的非遺項目,如粵劇化妝穿戴、吹糖技藝、客家麒麟紮作和茶粿製作示範及攤位遊戲等。市民亦可試穿粵劇戲服,並於特設的粵劇場景拍照留念,一嘗當粵劇小生和花旦的滋味。當日更有客家山歌和功夫等表演,讓大家體會本地客家族群的傳統文化。

  此外,香港非遺中心首個專題展覽 「口傳心授——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現正展出,介紹本地十個國家級非遺項目,涵蓋表演藝術、宗教儀式、節慶活動、傳統手工藝等不同領域,各自代表了不同社群對傳統文化傳承所作的貢獻。

  有關活動和展覽詳情,可瀏覽非遺辦事處網頁www.lcsd.gov.hk/ICHO/,或致電二四一一 二零零一查詢。三棟屋博物館位於荃灣古屋里二號。



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