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展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六月九日)在大澳出席一項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發展局局長:我們注意到今日有傳媒報道東丫背村有人涉嫌霸佔官地,亦有寮屋的改建。不論涉事人的背景,我已經責成地政總署要嚴肅跟進,當有結果時,我們會向大家公布。

記者:知情人士表示地政總署一直知道這事件,但因為涉及富商和前政府官員,所以沒有執法,這是否屬實?如果是真的,是否有官官相衛的情況?

發展局局長:我暫時看不見這指控有甚麼證據,正如我剛才所說,我已經責成地政總署處理;不論牽涉任何人、任何背景,這些人以往做甚麼工作,我們都會嚴肅地、按法律去跟進和處理。

記者:這是否需要申請?

發展局局長:這個案正在調查中,地政總署會嚴肅跟進,當調查有結果時便會公布。

記者:這寮屋是否可以改建?

發展局局長:就這個案而言,地政總署會嚴肅跟進。一般來說,已登記寮屋不能在結構、用料方面作出大改動。



2016年6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