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法國之行以創新及科技為重心(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法國時間六月八日)繼續訪問圖盧茲的行程,了解法國的航空和創新及科技產業。

  梁振英首先到訪一所佔領導地位的癌症研究中心Oncopole,它匯聚二千五百名來自學術、科學、醫學、科技、臨床及製藥界別的專業人員,研發新藥物和設備及將之商品化。梁振英表示,透過參觀取得癌症預防和控制的寶貴經驗,可供香港在這個主要的公共壎芺疰D作參考。

  梁振英下午轉往巴黎訪問前,先參觀圖盧茲機場。他對機場提升基建的新措施印象深刻,指香港國際機場在興建新跑道和設施方面可借鑑圖盧茲的經驗。

  梁振英到達巴黎後,將出席由法國外交與國際發展部部長艾羅主持的午宴。梁振英高興見到香港越來越多法國人,期望兩地在創新及科技、運輸、貿易、專業服務、教育和文化等方面有進一步合作。

  下午,梁振英將前往巴黎薩克雷高原科研發展區,參觀巴黎中央理工學院-電力高等學院,它是區內重要的工程訓練和研究中心,並已和香港的大學建立學術和科研合作。梁振英期望未來兩地的院校有更多協作機會。

  梁振英結束今日行程前,會出席為居法港人舉辦的酒會,了解他們在當地生活和工作的情況。



2016年6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