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訪問華盛頓第二天(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華盛頓時間六月七日)訪問華盛頓第二天。

  早上,林鄭月娥出席由戰略及國際問題研究中心主席兼行政總裁John Hamre博士主持的早餐會,深入討論香港最新發展,包括政治發展、「一帶一路」策略下的機遇以及使香港經濟持續發展的範疇,包括文化及創意產業和創新及科技。

  林鄭月娥其後拜會美國商務部副部長Bruce Andrews,介紹香港最新的增長點及在促進中美更緊密經濟聯繫上能發揮的作用。

  她說:「美國一向是香港其中一個最重要及最重視的貿易夥伴。在二○一五年,美國是香港第二大貨物貿易夥伴,超過1 400所美國公司在香港設立辦公室。作為中國內地與世界各地之間的『超級聯繫人』以及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香港是美國公司在亞洲,尤其是在中國內地,營商的優良平台。我深信香港與美國緊密的經濟聯繫會在不同範疇上更加鞏固。」

  下午,林鄭月娥與來自傳統基金會、布魯金斯研究院、凱托研究所、戰略及國際問題研究中心、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喬治城大學、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及美中政策基金會的知名智庫代表和意見領袖出席由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梁卓文主持的午宴。午宴上,林鄭月娥與參加者討論香港的政治生態及「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落實的情況。

  午宴後,她拜訪美國國務院負責政治事務副國務卿Thomas Shannon,討論一系列政府對政府之間共同關注的議題。

  傍晚,林鄭月娥出席由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和國際婦女論壇合辦並由來自香港的國際婦女論壇去屆主席趙善敏主持的晚宴。國際婦女論壇是一個由世界各地致力提升全球的領導才能的女性領袖組成。出席晚宴嘉賓來自公共行政、教育、文化及創意產業等不同界別,包括三位前美國內閣部長,她們是前美國勞工部長趙小蘭、前商務部長巴巴拉•富蘭克林及前美國貿易代表白茜芙。晚宴上,林鄭月娥與參加者闡述本屆政府所面對的挑戰以及餘下十二個月主要針對的範疇。

  林鄭月娥今日(華盛頓時間六月八日)繼續在華盛頓的行程,將與美國眾議院議員會面及參觀一間博物館,下午則轉往紐約。



2016年6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