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二十二題:康文署博物館
**************

  以下為今日(六月八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陳家洛議員的提問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的書面答覆:

問題:

  本年八月一日起,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五間收費博物館的常設展覽將會免費開放予公眾人士;另有兩間博物館的常設展覽會免費開放予全日制學生。關於康文署轄下各間博物館(博物館)的運作情況,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過去三年,每年每間博物館的運作開支,並按開支項目列出分項數字;

(二)過去三年,每年每間博物館的人手編制,並按職系及職級列出分項數字;及

(三)當局會否在上述博物館免費開放安排實施一段時間後,就該項安排的影響和成效進行檢討,並根據檢討結果考慮免費開放更多博物館的常設展覽予公眾人士;若會,檢討工作的詳細計劃和時間表是甚麼;若否,原因是甚麼?

答覆:

主席:

  為進一步向公眾推廣藝術、文化、歷史和科學的認識,以及拓展博物館的觀眾群,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免費開放轄下五間指定收費博物館的常設展覽予公眾參觀,包括香港藝術館、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海防博物館和孫中山紀念館;以及免費開放香港科學館和香港太空館的常設展覽予全日制學生。若《2016年公眾壎秅峊型F(費用)(博物館)(修訂)規例》在本立法會會期內通過,免費開放上述博物館常設展覽的新措施將於二○一六年八月一日起實施。就陳家洛議員問題的各部分,我現答覆如下:

(一)過去三年康文署轄下博物館每年的實際開支按開支項目的分項數字,載於附件一。

(二)過去三年康文署轄下博物館每年的人手編制按職系及職級的分項數字,載於附件二。

(三)康文署會在免費開放博物館常設展覽的新安排實施後,檢視其影響和成效,以及視乎香港科學館及香港太空館的情況(包括人流、承載力和展品的損耗情況等),再考慮是否進一步豁免或下調兩館的入場費。如新措施於二○一六至一七年度落實,檢討工作將於二○一七至一八年度進行。



2016年6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