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事處出版《本地船長三級證明書考試手冊》(附圖)
************************

  海事處今日(六月八日)出版《本地船長三級證明書考試手冊》,介紹投考本地船長三級證明書所須資格、考試模式和綱要,並提供題目樣本作參考。手冊方便公眾了解考試要求和所需航海知識,以獲取專業資格擔任相關海事工作,促進行業發展。

  手冊內容包括本地水域常識、領航技術、國際海上避碰規則、使用雷達、航海技術和輪機知識。手冊內容輔以繪圖和照片,並設問答題目,讓公眾更容易理解和掌握所需航海知識。

  要參加本地船長三級證明書考試,申請人必須符合下列規定:

* 年滿18歲;
* 能夠證明:
 (i)曾在任何機動船隻(遊樂船隻除外)上擔任任何甲板或輪機職位至少9個月;或
 (ii)具備18個月的非機動貨船服務年資;或
 (iii)持有任何類別的遊樂船隻合格證明書,期間取得18個月的遊樂船隻服務年資;
* 達到海事處訂立的視力標準;以及
* 證明已完成海事處認可的在職培訓及海事課程。

  通過考試後,持有本地船長三級證明書的人士可擔任長度不超過15米及總長度不超過16.5米的本地第 I、II 及 III 類別船隻的船長,遊樂船不包括在內。

  《本地船長三級證明書考試手冊》已上載至海事處網頁,網址為www.mardep.gov.hk/hk/pub_services/exam.html。



2016年6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6分

圖片
列印此頁